兔牙师傅

这没有你会喜欢的东西

【银鹰】Running 07

·真的特别想就此完结,但是又十分舍不得

·在新年的鞭炮声中打出GG

·祝大家新年快乐(逃走



与克林特猝不及防又妙不可言地亲吻过后,他不出所料地一夜未眠。他还没有把这事告诉旺达,后者夜里喝得酩酊大醉,他不得不在她满身红光几乎要暴露自己的能力之前,竭力控制自己的澎湃心潮先将她抱回家去。

这一晚的缓冲,其实足够给他用来去想清楚自己和克林特的关系走向,想好怎么去和旺达解释自己隐藏了许久的心事。谁知他却越想越乱,以致恨不得太阳立刻升起,好让他不失礼貌地去敲开那个人的门,把一切直截了当地摆到台面上说清楚。

他就这样心乱如麻地苦撑到凌晨,终于在最疲惫的时刻才合眼睡去,没成想一睡就到了中午。

当他从床上跳下来,省略了一切梳洗打扮跑到克林特门前时,与他迎面而来的已经是一扇紧锁的,仿佛几个世纪未曾开启的门。

他把耳朵贴在门上,屏息聆听着隔壁克林特房间里的一切响动,然而结果仍是一无所获。那间房里没有传出任何声音——箭矢命中靶子的声音、咖啡倒进杯子里的声音、脚步踏过老旧地毯的声音,那个人还在隔壁生活着的声音,如同被囚禁在真空中一样,彻底地陷入了沉寂之中。

他倒退了几步,矗立在灯光昏暗的旧走廊里。

“他不会突然离开的。”皮特罗喃喃自语道,心焦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来,手指上下划动一下,就能翻到克林特的名字。指尖摩挲过这个简单的名字,一串麻木的数字跃然眼前。

这时,旺达从门里探出半个身子担忧地冲他张望。初次经历宿醉的她神色憔悴,黑眼圈几乎挂到了脸蛋上,但是皮特罗突然火急火燎地冲出去,情况相比之下貌似要严峻得多。

“要找克林特吗?”旺达问。

皮特罗点点头,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他好像不在家。”他手里紧紧攥着自己的手机,亮着的屏幕还停留在呼叫的界面。

这一点小细节自然逃不过亲妹妹的法眼,她心知哥哥现在紧张得不行,所以打算推他一把:“给他打过电话了吗?”

皮特罗嘴唇忽然有些发干,平日里总是一往无前的他此刻竟不禁想要打起退堂鼓来。

“万一......他还没起床怎么办?”他像个孩子似的左顾右盼,摆出一脸认真思考的表情,心里却分明慌乱的不行,“万一他不喜欢我呢,我这样打电话给他是不是会冒犯他?”

就在皮特罗扭扭捏捏的工夫,旺达早已经悄悄用自己的能力感知到了克林特的行踪,就像是开了上帝模式的玩家一样,略带着几分看笑话的心态看着自己的情场菜鸟哥哥。

“话说回来,你们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她怀着一颗八卦之心热切地问道。

皮特罗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昨晚我们......嗯,打kiss来着。”

“这说法好恶心。”旺达嫌弃地说道,“你还是十二岁的小孩子吗?”

不知不觉间皮特罗的心情平静了下来,他得意地朝自己妹妹炫耀道:“我们‘接吻’了,好吗?我们来了一段漫长而优美的,浪漫而激情的,亲吻。”

旺达撇撇嘴。“好吧,更恶心了——现在好点了吗?”

话音刚落,皮特罗又变回那个唯唯诺诺的样子。

“你们都亲嘴了,还顾虑些什么呢?”旺达恨铁不成钢地一跺脚,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暴躁的母亲。

“其实......仅仅互相亲过也说明不了什么吧,我们又没有互相告白,况且那时候我们都喝了酒,这些可能根本都不作数。”

“所以打个电话找到他问清楚啊,”旺达扶着额头没辙地看着自家因情窦初开不知所措的哥哥,“不要自己在那瞎琢磨了好吗?”

“我不知道......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一开始本来不害怕的,到现在怎么越来越害怕起来了?”

“这方面的事我也不太懂,”旺达走到皮特罗身边,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所以就按我们一贯的原则: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咯。”

“可是我担心这会给克林特带来更大的压力。”皮特罗点亮了手机屏幕,作起了最后的挣扎。

“这个谁也没法下结论,不过我听说过的大多是爱情拯救了一个人的故事。而且从根上讲,克林特如果不喜欢你的话,他为什么要亲你?”旺达把自己想到的一切都说了出来,凭她仅有的那一点感情经验也许无法触及这件事的核心,但是对于皮特罗来说,这一点点的鼓励就足够了。

克林特和皮特罗之间到现在其实只差那么一点点而已。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好像那头的人一直在等着有人联络他一样。皮特罗预感这是一个好的开头。

“克林特。”皮特罗沙哑地说,他第一次发现打电话原来是这么可怕的事,这让他更加迫切地想要见到克林特,就好像一只疲惫的鸟急于找到栖息的树枝一样。

他,和旺达,在遇到克林特之前真的已经飞了太久了。

“终于醒了,睡美人?”克林特那头可以听到阵阵风声,似乎是在室外,“我还以为你需要一个吻才能起来呢。”

皮特罗顿时羞红了脸,他心虚地看了一眼旺达,而后者假装什么也没发生,摆摆手回屋接着补觉去了。

“你现在在哪里?”

“楼顶啊。”

“这个楼顶吗?”

“是啊,”克林特淡然地说,“今天阳光不错,要上来吗?”

“在那站着别动,等我。”皮特罗说完就挂断电话,发动能力冲上了楼顶。

克林特正拿着手机趴在天台边,他刚要顶嘴说“我还能去哪”,可是皮特罗转眼就出现在他面前,脸上写满了狂热和欣喜,一把抱住了他。

“我以为你又跑到哪去不想见我了。”皮特罗埋怨道。

克林特无奈地抚摸他的后背,笑着说:“你当这是什么言情小说吗?这样你追我赶的。”

“还不都是因为你太会躲了。”皮特罗松开怀抱直视着克林特,他只有亲眼看到他,才终于不再像方才那般惴惴不安。

“好吧,的确怪我。”克林特用拇指刮了刮自己的鼻子,“发现你对我的感情之后,我真的觉得很不安,尤其你还差点为了救我而死。”

“你以为我是为什么救你,当然就是因为那时候我就开始喜欢你了啊。”皮特罗直奔主题,一句话就把对方搞得哑口无言。

克林特张开口却找不到合适的话来回应,皮特罗早就已经把他感动,可是他能考虑到的东西却更多。

趁着他思考的空当,皮特罗把自己的想法一股脑全倒了出来:“你也知道,我和旺达曾经被仇恨蒙蔽双眼,然而我们兜兜转转这么多年,只是想要找一个栖身之所而已。在九头蛇接受实验之后,我们真的以为自己已经不配拥有一个家了,可是你们接纳了我们,而你更是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不仅仅是住的地方,而且是一个平凡普通的家,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

克林特抱住了自己的双臂,默默地聆听皮特罗的话语,这或许是他这辈子收到的最简单却最真挚的表白,而他心里的矛盾正是源于这份赤诚。

“......所以你不要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虽然你不是最强大的超级英雄,但你是一个真正善良正直的人,在我心中你比我们这些人要可靠得多。旺达之前还问我为什么对你情有独钟,现在我大概明白了,就是因为我看出你是我的同类,咱们两个都是擅长‘逃跑’的人,我们不断选择漂泊,只不过是因为找不到‘家’而撒脾气而已。”

“皮特罗,你还那么年轻,”克林特摇头说道,“别那么轻易给人下定义。”

“我......对不起。”皮特罗手足无措,因意识到自己果然还是说错了话而懊悔不已。

“不用道歉,其实你说得对,但是只是一部分。”克林特说,“你有没有想过,首先咱们两个有多大的年龄差?我差不多跟你父亲一般大,注定了我是要走到你前头的,那之后你自己一个人该怎么办?其次,我的职业决定了我不可能永远跟你在一起执行任务,我不能保证自己每次都能安然无恙地活下来,我不忍心让别人为我担惊受怕。

“我在遇见你之前经历过许多事情,在综合了过往种种的事迹之后,我的结论是我永远会把一切搞砸,永远会让身边的人遇到不幸。当有人开始对我关怀有加,我第一个想法却是赶紧逃得越远越好,我一直就是这么过来的。所以我就是这么一个无可救药的人,你可以说我不负责任,可以说我是个混球,我的确就是这样的人。”

中年人耐心地留给青年人足够的时间去咀嚼他这番话,他知道最终这个故事会以对方认清现实随即放弃攻势而结束。这种事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是一目了然的,只有当局者还执迷不悟。

一个或是两个当局者,又有什么分别。

“你说的这些,我不是没有想过,但是我选择不要想下去,我只想着眼于眼前。”皮特罗虚弱地说道,他的热情之火逐渐冷却下来,化为冒着青烟的灰烬,“也许是我在逃避这些问题,但是我想说,我才不怕,旺达说爱情可以拯救一个人,那为什么我就不能拯救你呢?”

“可能是因为你很有勇气,而我没有。”克林特后退到皮特罗一把抓不住的地方,“抱歉,昨晚我有点上头了,不过以后我们还是朋友。”

克林特面无表情地离开了,临走时他没有注意手底的力道,把楼道的铁门摔得震天响。

皮特罗感觉像是一只铁拳锤在自己的太阳穴上,就连站立都有些困难,于是他蹲在了地上。

可惜了今天如此明媚的阳光。

评论(8)
热度(48)
©兔牙师傅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