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牙师傅

这没有你会喜欢的东西

【醒宅】开小灶

·第一次写醒宅,清水,全程聊天,OOC预警

·感谢 @轩辕九 太太赐梗

·我到底两百多块买了个什么游戏...



江夏优已伏案工作了不知多久,总之当他把最后一颗螺丝拧紧时,抬头一看窗外已经是浓墨重染的夜。得益于彩虹小队的驻地远离市区,少了许多人造光线的干扰,他还可以看到不少糖粒似的星星。

他揉揉酸痛的眼睛,站起身在房间里稍微伸展活动了一番,淡然地听着自己颈椎发出一连串咔吧咔吧的声音。

想到明天(或者今天)还要有一场演习时,江夏心中不免一阵纠结。他现在实在太想睡个懒觉,顺便翘掉这次活动,可是自己花了一整天时间鼓捣妖怪,正是为了在这场演习里发挥自己真正的实力,好让今川不再对他耳提面命,威胁他说要是不拿出干劲来可能就要变成史上第一个被踹出团队的干员。

说实话这在江夏耳中根本构不成威胁,当年刚进警视厅的时候他的上司也说过一样的话,结果到今天就连SAT都把他(和他的妖怪)当个宝。

想要给他——一个扛枪的技术宅男危机感,就得用更实际的东西相要挟才行。

比如“没收妖怪充公”,或者“取消夜宵”。

表上的时针停在凌晨一点,而江夏已经近一整日没有进食,腹内正是无比空虚,并且逐渐演化了成一阵灼烧的胃痛。比起睡眠,食物和水才是燃眉之急。

这样在心中权衡了数秒,江夏推开了房门直奔公用厨房。

按常理推测,这个时间别说是夜宵,就连剩饭剩菜的渣子都不可能剩下。可是当江夏抱着煮碗泡面凑活的心态来到厨房时,发现房间里的灯竟然还亮着。

他再次揉了揉眼睛,还以为是自己熬夜过度终于得了幻视。可是厨房的灯的确亮着,凭借他隔着水泥墙都能听声辩位的本事,隐约还能听到屋里传来炉火燃烧的声音。

江夏迟疑了片刻,推开了厨房的门,见到一个矮个头的黑发男人正在灶台边上站着。

“......廖?”江夏忽然感到一阵紧张。

廖子朗不紧不慢地回头,脸上挂着他标志性的油滑笑容,仿佛对江夏的深夜造访并不惊讶。

他嘴里叼着一根竹牙签,不管什么时候他都喜欢在嘴里叼着点什么,在他说话的时候嘴里的东西便会跟着他嘴唇的起伏而上下摆动,尽管如此他说话吐字还是异常清晰,不得不说是个有趣而厉害的才能。

“噢,这么晚还没睡啊,优。”

“嗯。”江夏挠挠头,心里琢磨自己是不是应该对自己的交往对象说点什么表示亲切的话,可是又饿又困的时候他真的一个字也不想多说。

“今天一天都没看见你,吃饭了吗?”廖子朗拿起一个大勺子在砂锅里缓慢而轻柔地搅拌了几圈,顿时青菜和大米的香气扑鼻而来。

江夏的肚子替他回答了这个问题。江夏优自己只好略带别扭地摇摇头,几乎是仓皇地逃窜到了储物柜前,打开柜门开始搜寻方便食物。

廖子朗一脸好笑地看着这个比自己高了快半个头的日本男人撅着个腚翻箱倒柜,好心提醒道:“别找了,全被拿走了,今天轮到那群俄罗斯人做饭。”

江夏绝望地回过头来,快被黑眼圈包围的双眼忍不住地朝廖子朗冒着烟的砂锅瞟。

“一起吃吧。”廖子朗揉了揉自己的肚皮,随后拿出一只碗盛出满满一碗粥,“这起码也算是给你准备的。”

今天的一日三餐廖子朗也只是享用了第一顿,在品尝过俄罗斯风味的早餐后,他身为一个拥有正常人味觉和中年人牙口的男人,决定为了自己的长久生存而绝食一天,挨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再自己开小灶,心想要是自己那个废寝忘食的恋人想起自己作为人类的天性,起码不会让他饿着肚皮。

他没想到江夏真的会在这个时间来厨房。当年轻人在埋头工作时,他从来不会去打扰他。

“嗯......嗯,谢谢你。”江夏拘谨地说,他感到自己的脸蛋微微发烫,暗自埋怨自己怎么没有把面罩带来。

“优,你要是再跟我这么客气,我就只好......”廖子朗笑着走到江夏面前,微微抬起视角直视着日本人那双即使充血也依旧内敛克制的双眼,“......亲自喂你喝了。”

“不、不用麻烦。”江夏失了方寸,连忙接过廖子朗手里的碗。热乎的粥把碗壁烘得微烫,他拿了几秒便放到了餐桌上。

对于他们二人之间的关系,江夏一直没有放在台面上说。在他们之间,就连今川和萧美莲也察觉不出丝毫暧昧。这仅仅是因为江夏实在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而廖子朗又实在太有耐心,几乎是习惯性地在迁就着他表面上的冷漠。

实际上他们已经做过正常情侣会做的所有的事,只是江夏的情绪总是冷却得太快。他们两个人在一起时好不容易培养起一些热情,可是没过一阵江夏却好像完全抛弃掉了人类的情感一样,转头又去醉心于自己的事业,就像是一台自带“恋爱”和“工作”开关的机器,而且一旦拨动开关,“恋爱”的那部分数据就被连带着一键还原。

“优啊......”廖子朗用勺子拨弄着碗里的粥,“你最近又开始超时工作了。”

粥里冒出的热气烘着江夏胡子拉碴的下巴,多少缓和了他的疲惫感。“没办法嘛,不可能有不需要改进的技术。本来我还想把你的蛊地雷再加强一点......”他越说越没有底气,最后干脆终止了发言,经验告诉他一般人都不爱听他说这些有关技术的问题,何况是在和自己的恋人交谈的时候。

廖子朗见他不再吭声,微微地也察觉到他的异样,于是温和地笑道:“接着说啊,我听着呢。”

又是这种谜一样的宽容。最让江夏优感到迷惑的就是廖子朗无时无刻都能包容他这一点,无论是他在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好保持沉默时,还是在他突然自说自话些有关无人机技术的话题时,这个男人总是脸上挂着善意的笑容望着他,拿言语去引导他,仿佛是一个近身格斗的教官在用自己的攻击巧妙地教会他如何反击和闪避一样。

迟钝如他,也知道他们总是这样是不行的。

江夏摇了摇头,舀了一勺粥,试探地喝了一口,这下反倒把廖子朗弄糊涂了。

“白菜,姜丝,还有瑶柱。”江夏淡淡地细数着粥里的配料。香港人廖子朗的厨艺之精毋庸置疑,只不过他平时懒得动手去做什么精致的菜色,这点就连对食物没有很多想法的江夏优都觉得可惜。

“我们管这个叫‘生滚粥’,”廖子朗牙签一吐开心地说,“你再吃一口看看。”

江夏听话地又吃了一口,忽然眼前一亮。“还有鱼片!”

“我就说你会喜欢吃嘛。”廖子朗得意地说,“多吃点吧,养胃的。”

软糯的粥和鱼片在舌尖慢慢融化,江夏的幸福感油然而生,他困倦的神情逐渐被柔和的微笑取代,一双精致的眼睛变得有些湿润。

“子朗......”他不知怎的一直不太擅长发这两个字的音,因此他才总是叫廖子朗的姓,这次的发音仍是不甚地道,听到之后他自己先脸红起来,“多谢款待。”

廖子朗见到这样的江夏优心中早已难以自持,为了不吓到对方,不得不双手捂着脸以掩盖自己笑裂的五官。“我说了不用客气的嘛,优。”

“有机会的话,我来给你做一次饭吧。”江夏优吞吞吐吐地说道,“其实我......会做寿司的,今川说我手艺还过得去。”

“明天如何?”廖子朗急迫地问,“明天是英国人做饭。”

江夏优一愣,说:“那正好不是吗。”

“我很期待,”廖子朗捡回牙签,用舌头慢慢地搅动着尖锐的那端,“而且期待更多。”

“呃......嗯。”江夏没辙地笑了,“我开始有点后悔了。”

“后悔什么:给我做饭还是跟我在一起?”廖子朗刻意问道。

“今天没有‘更多’,子朗,”江夏优舔掉了沾在口腔上的菜叶,一边回味着美食的香味,一边陶醉地笑着,“我开始后悔了。”

 


作者有话要说:江夏优饱了,我饿了......

评论(23)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兔牙师傅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