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牙师傅

这没有你会喜欢的东西

【三月作业·落叶】光影

麦克的世界里有一阵风吹过,身边墨绿的云杉树丛轻柔地摇摆着,几片树叶被席卷到天上,从冰雪覆盖的山顶飞向四面八方。他刚想感慨这漫天的落叶好美时,却忽然想起在12的世界里,不会有一丝风吹草动。

 

只不过是单纯想要让一个人看到自己眼里的美景而已,却偏偏难于登天。

 

麦克把那口喘进肺里用来发声的气又呼了出去,化成无声的长叹。

 

12一直在另一头胡说八道,努力营造出搞笑轻松的氛围,但是麦克不知为什么在脑子里把12所有的字句都隐去了,单独留下有些发闷的声音。本来那是因为烟熏而略显沙哑的低沉声音,却拜少年似的语气和情绪所赐而变得意外的活泼开朗,仅仅是听到就能联想到阳光。

 

一声喷嚏几乎吓了麦克一跳,马上要搞到手的木头又回归了最初的形态。

 

“唉,九周目世界的天气实在太恶劣了,”12揩揩鼻涕,“这些冰雪什么时候才能消融呢?”

 

麦克心道你这人强行甩锅给虚拟世界的天气实在厚颜无耻,却看着那半天不动的西装小人皱了皱眉头,安装了光影MOD之后就连像素画风的一张脸也变得有了那么几分立体的感觉,阳光照在那双绿色的眼睛上,让他想起刚才飞上天空的树叶。说起来给12推荐光影MOD的时候,那个家伙搞了好久,就算自己远程遥控最终也被他搞得一团糟,简直笨到了家。

 

不是说笨蛋不会生病的吗?麦克这样想着,最终果然还是选择了沉默不理,开始埋头砍杀起山头上的牛群来。他不觉得自己应该管一个大男人为什么不注意自己的身体,何况是一个有女朋友的大男人,即使那句“怎么了?”就挂在嘴边,也被他硬生生咽了回去。

 

很快天就黑了,尸潮一波波涌来,自认没有战神水准的麦克自顾不暇,很快就跟丢了一边四处乱跑一边依旧哑着嗓子满嘴跑火车的12。

 

“哇,这边好多僵尸啊,”12的声音已经开始哑得走调,“SOS,SOS!”

 

麦克变得有些烦躁,呼吸也变得粗重了几分。他的呼气声全喷在了麦克风上,然后被12和人兽双重聒噪的音色淹没个荡然无存。本来很想骂出几句重话来排解一下心中的烦闷,却被一句很简单的话噎得火气全无。

 

12说:“麦扣,我迷路了。”

 

麦克问:“你在哪里?”

 

“我在九周目世界。”对方这样理所当然地回答。

 

麦克又是一声短叹,自从认识这个人之后自己叹气的时候不知不觉也变多了。

 

“把坐标告诉我。”

 

 

 

12老老实实地把坐标报了出去,话音刚落就听身后传来风声,仔细听来似乎还有脚步踏在落叶和积雪上的清脆声音。回头一看,那个一身雪白刺客袍的男人就站在自己身边,像是自己的影子一样。

 

“麦扣,刚才那是落叶吗?”

(设定存在许多BUG,但是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评论(2)
热度(11)
©兔牙师傅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