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牙师傅

这没有你会喜欢的东西

摇篮(中)

(4)

水面之上有影降临。

遮蔽光辉,居高临下于我之上。

一滴红色的雨落下来,在水中铺展成丝带曼舞。

我想要醒来。

我想要你。



(5)

房间里只有皮特罗一个人,他醒来时晨光正熹微。他睁眼过了三秒,平时这个时候,克林特会在他身边,仿佛约定俗成的那样送给他一个吻。就像是程序编写出来的那样,无比守时,而且每个吻的力道都是一样的恰到好处,好像他们事先曾演练过无数次,可是他们......才开始多久?

皮特罗看着身边床单上克林特留下的褶皱,用手覆上了自己的双眼,深呼吸。

这样的反常情况加上记忆的混乱不堪让皮特罗有些心神不宁,但是他又想到克林特身为一个普通人,实在没办法每天都活得像个机器人那样按部就班,哪怕是真正的机器人也会有坏的一天。于是他很快原谅了突然不那么浪漫温情的克林特,想着对方大概是出门买点东西一会就会回来,怀着多睡一会就能缓解记忆的混乱的愿景倒头睡了个回笼觉。



(6)

每醒来一次就在纸上画一条竖线,到了五的倍数次就在四条竖线上画一道横,如是往复,二十三次。克林特依旧没有回来,晨光依旧亮得刺眼。

他要么是睡了二十三天,每天都在同样的恰好遇不到克林特的时刻醒来,要么是在短短的时间里睡了又醒二十多次,而且每次的睡眠都像是经历了七八个小时那样的漫长。

他顶住了再次袭来的睡意,翻开手机通讯录,发现里面没有任何一个人的号码,而他自己竟然记不得克林特的电话号码,一看通话记录也是空空如也。可他记得曾经和克林特、和旺达之间长达几小时的通话......曾经?

皮特罗打了自己的脑袋一下。

记忆已经不再可靠,所以他需要保持清醒,靠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所有感官去感受当下这个世界的每一分真实,剔除掉所有的虚假。他相信自己一定是被困在什么奇怪的世界了,他本来就生活在一个不讲道理的世界里,所以无论一觉醒来发现有什么不对劲都是正常的。任何的麻烦都有它的解决办法,而他需要的只是很多的耐心和一点点敏锐。

困意一波波袭来,他相信这是把一切变成这样的那个人对他做的手脚,他不打算对那个看不见的敌人屈服——在这种时候出现一个假想敌多少会给人一点心灵上的鼓舞。

他穿好衣服打开家门,马路上依旧人来人往,他有些惊讶。那些陌生的面孔在他面前一个个经过,没有人多看他一眼,大家好像依旧活在自己平常普通的日常生活里,而不正常的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皮特罗很不甘心,于是他在众目睽睽之下发动了能力,变成银色的风。他不管那么许多,在这种反常的时刻他只相信自己的判断,这种固执的冷静还是承袭自某个作风有些特立独行的弓箭手身上。

第一站是斯塔克大厦,钢铁侠在最高楼层接待了他,和他在一起的是美国队长。

“不对劲?”斯塔克重复着皮特罗的问题,和罗杰斯对视了一眼,“我们没觉得有什么啊。”

“你们两个什么时候这么友好默契了?”皮特罗狐疑地看着面前两个优雅地端着酒杯的男人,“我以为你们一见面就会打。”

“只有小孩子才会随便打架,哦对了你的确还是个孩子。”罗杰斯拿平时用来评断斯塔克的时候才会用的语气对皮特罗说。

“我猜每天他都要和小鸟打一架,”斯塔克乐了,“小鸟其实也是个一点就着的人。”

皮特罗摇摇头。

“他才不是。”

说完他跑去了复仇者的训练机构,在那里的是旺达和黑寡妇。

“克林特?我也没见到他啊,他居然没在家里和你腻歪吗?”旺达用手肘捅了捅皮特罗的肚子。

“也许他已经回家了呢?”娜塔莎耸了一下肩,一脸的满不在意。

“他不在,”皮特罗无力地说,“我等了他很久,他都没回来,而且......一切真的很不对劲。”

“或许你之前都是做梦?”旺达说,她的眼里没有红色的光芒,与之相反是一望见底的普通褐色。皮特罗不敢看着这样的旺达。

“我觉得我现在也是在做梦。”

“有时候真的宁可活在梦里。”娜塔莎说着转身离开。

皮特罗品味着她这句话,和旺达告了别,之后一整天都在这座城市里兜兜转转,没有再遇到任何熟悉的人。他终于泄了气,打算回家重整旗鼓。到了家门口才发现门没有锁,他心里烦乱,不记得自己走之前有没有确认锁好了门,现在只好小心地推开。

只有客厅开着灯,克林特坐在沙发上,面色依旧苍白。

“克林特?我找了你好久,你去哪了?”皮特罗迫不及待地朝克林特走去。

“你去哪了?”克林特反问道,语气有点生硬。

皮特罗以为克林特是在为他一天没出现生气,于是解释道:“我出去绕着这城市逛了好大一圈,因为,听着伙计,这个世界不太对劲——”

克林特跳起来,在皮特罗明白过来状况之前闪到他身后,砰地关上了门,皮特罗的后半句话被生生噎了回去。

“这个世界没有任何问题。”克林特转过身来说。

皮特罗看着一脸严肃的克林特,冰蓝色的光华在他的眼睛里流动,仿佛拥有生命一般。

“我只说一次,开门,放我出去。”

皮特罗皱着眉头,瞪着面前的人。

面前的人正用一种悲戚与怜悯交加的眼神回望着他,对他说,留下吧。

评论(4)
热度(25)
©兔牙师傅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