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牙师傅

这没有你会喜欢的东西

【Fate/Zero】夜莺

间桐雁夜&间桐樱

 

“快乐起来吧,你就要得到你的红玫瑰了。我要在月光下把它用音乐造成,献出我胸膛中的鲜血把它染红。” written by Oscar Wilde

 

间桐樱发现最近自己进入虫室的时间被人为地缩短了,她很困惑。她离开原本的家,来到这里,若不是因为她可以经受住刻印虫那样长时间的侵犯,还会有什么其他原因?

“爷爷”脏砚说,她现在需要为另一个人让出位置。

后来她在一个被延长的夜晚与那个人相遇,她很快就理解了自己被归为次要的原因。

樱看到他那熟悉的微笑时,还是能够想起这个人的名字。她的人生还很短,见过的笑容并不多,时臣那种寓意太深无法解读的笑、葵作为母亲那慈祥的笑,或是凛阳光般灿烂的笑,都和这个人的笑不同。

任何人看见这样的笑脸,都要仔细回想从前自己是否是他认识的人。樱相信每个终于意识到并未与这个人相遇过的人,心里都会生出遗憾的感觉。所以此时的她很开心,她不仅仅是“认识”这个人而已。

她叫他“雁夜叔叔”,用最柔软的语气叫他的名。

间桐雁夜看到樱那双空无一物的眼,微笑渐渐僵硬,变成了苦涩疲惫的样子。

“樱......”雁夜的声音很轻,仿佛害怕惊醒躲藏在角落里蛰伏的恶鬼。

“最近,一直是雁夜叔叔在虫室里吗?”

雁夜的左手不安分地抽搐了一下,樱似乎被吓了一跳。雁夜窘迫地用右手抓住左臂,清楚地感受到刻印虫通过血管在他的身体里游走,时时刻刻把他逼向被榨干的边缘。

“嗯,是啊,”雁夜笑了,“但是没关系啊,樱都能撑下来的话,我也一定可以的。”

樱体会过那样的痛苦,无论如何哭号都不会停止的痛苦,从头顶到脚尖,就连每根发丝都在承受着好像要被连根拔起的痛楚。每天都在经历这样的痛的人,也许不会拥有长久的生命。她低下头,不想再看雁夜那张发黄的脸。

“为什么爷爷选择了你?”

“诶?”

“你比我强在哪里?”

 

明明已经做好了承受这种痛苦到死的觉悟,那为什么承受这种痛苦的人又多了一个,还偏偏是你间桐雁夜。

 

雁夜站在原地,耳边传来某种鸟类的鸣叫声,他的心跳加快,体内的虫正在肆意乱窜。

很痛苦,但是必须要忍耐。

哪怕是为了面前的女孩,也一定要忍耐下去。

“对不起,樱,我不知道。”

雁夜摸摸樱的头,手指刻意地在她的发间多做了一阵停留,然后道了个别,慢慢地走向那间幽暗的虫之地城。

 

脏砚站在楼梯顶,似笑非笑地看着一步一步挪下台阶的雁夜,高声劝告他如果想要放弃也没问题的。

——毕竟你是我的“儿子”。

雁夜头也不回,用嘴巴发出嗤的一声。

他满脑子都是刚才遇见樱的情景,还有她的那个问题,他究竟比那个孩子强在哪里?他逃出家门抛弃一切责任的时候,樱却因为他而不得不离开那温暖富裕的家,像是把一个天使折断翅膀扔进恶魔的炖锅。但她撑了下来,承受住了成年人都无法忍耐的痛苦,比脆弱地哀嚎着的他坚强太多;她拥有强大的魔力,即使不接受间桐家这样变态的训练法也会成为一个强大的魔法师,比半吊子还被人淘汰了的他强大了太多。

间桐雁夜是个弱者,他比起一个小女孩都要逊色许多,连他本人也如此相信了。

那为什么脏砚没有拒绝雁夜的要求,让他成为了御主(Master)的候选人?

他比“间桐樱”强在哪?

躺在虫堆里时,雁夜在流泪时想起了以前和远坂家的女人们在公园里玩耍的情景。

在草地上玩球的凛留着长长的双马尾,纤细短促的眉毛总是骄傲地斜立起来,流露着倔强神色的苍翠眼睛像极了他的生父。樱的光芒则黯淡许多,以手掩嘴轻轻笑着,优雅成熟的样子和她的母亲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在这两个孩子里雁夜更喜欢樱,并不是没有特别的理由。

樱最先看到走来的雁夜,伸出手臂在空中挥舞,亲切地叫他“雁夜叔叔”。

雁夜微笑着朝她和凛招手,目光随即落在一身素衣的葵身上。

葵对着他微笑,温婉柔和地拒人于千里之外。

雁夜似有些落寞,每次看到葵时他总是感觉有点落寞,感觉就像是看着一朵种在后花园里的红玫瑰,他曾百般呵护的美丽花朵,还没等他自己欣赏足够就被别人暗中买走,连根拔起种在自己家里。

在雁夜被折磨得最疯狂的时候,他情不自禁地想,葵是属于他的,那一对女儿,也应该是他的,只是她们被人抢走了,而他终将把一切夺回来,而夺回樱,就是第一步。

在这样疯狂的念想中把哀嚎化作一声声怒吼。

这是他第一次没有因为虫的啃咬而感到痛苦,反而有种莫名的快意,这已经是他接受“训练”的一周以后。

 

再次相遇时,雁夜已满头白发,左腿在行走时软软地拖在身后,好像需要调动全身的力量才能把它拽到目的地,但是他似乎连这点力气都要失去了。

樱久久地看着雁夜浑浊的左目。一个女孩从下向上看的时候总带着一股朝圣般的虔诚感,哪怕这个女孩的双眼里只有地狱,哪怕她面朝的男人正是从她眼里的世界走出的恶魔。

雁夜说:“好久不见......樱。”

樱说:“嗯,雁夜叔叔,您看起来气色不是很好。”

雁夜说:“没什么,我早该承受这些的。”

樱说:“这本来是我应该......”

雁夜打断了她。

“樱。”

“嗯?”

雁夜抿着干裂的嘴唇,感觉有苦涩的味道在蔓延,他凭借感觉吮吸着嘴唇上的微小伤口,然后一口吞进肚子里,终于可以张开嘴巴。

“我一无所有,所以不怕失去。现在对我而言,唯一的人生意义就是带着你回到你应该停留的世界,至于我会变成什么样,我不在乎。”

“远坂樱”却还拥有青春,拥有爱着她的家人和种着鲜花的后花园,她不可以失去这些美好,但是现在这些东西被夺走了,因为雁夜的逃避。所以只要雁夜赢下战争,樱就可以重新拥有这一切,他就可以带着樱回到葵的身边,那时远坂的当家必然已经死在他的手下,葵也可以拥有真正的快乐。

这是一种出于自私的无私。

即使他的目的没有人知道也无人理解,他也要这么做,出卖身体、出卖灵魂也要得到能赢得战争的力量。

就像是把自己刺死在荆棘上只为换取一朵玫瑰的夜莺,他的痛苦不需要为人所知,他的歌声不必被人听到。一厢情愿地去满足别人的愿望,这就是间桐雁夜这残破之躯唯一存在的意义。

雁夜自信地笑了出来,说:“这也许是我唯一强过你的地方。”

樱觉得自己的心脏被这个人的手紧紧地攥着,有些难受,但是总算是有了一个安心之处。

“我要走了,樱,”雁夜抚着樱的头说,“那时我会把胜利带回你的身边,然后带着你,还有凛和葵,我们一起离开这个地方......改天见。”

樱的眼睛里依旧空无一物,就连一丝希望的光也犹豫着消逝了。

雁夜皱紧眉头,叹着气与樱擦肩而过,樱的声音从身边传来。

“嗯,雁夜叔叔,拜拜。”

评论
热度(14)
©兔牙师傅
Powered by LOFTER